菅原孝支生贺企划组

奶油泡芙 (HQ!!菅原2016生日倒數企劃)

36日~甜甜的泡芙哦~

浮光掠影:

NO.36!今天輪到我XD!
來自菅原的甜點不管多少我都吃得下...吧QvQ!(欸

 


 

最近的烏野排球隊不太平靜。

雖然說平時練習的時候就常常吵吵鬧鬧的,但這份「不平靜」指的卻是另外一個層面的狀態,甚至反而讓總是喧嘩不斷的一、二年級變得有些安靜。這個衍生現象原本讓排球隊隊長覺得是個意外的收穫,但過了幾天後,就連穩健如山的澤村都覺得有些吃不消。

這份不平靜的來源,是總是溫和笑著、給予隊員們中肯意見的菅原。

 

「菅原前輩今天……」

「啊!龍!你不要說了!」

「我什麼都還沒說啊,夕!我只是在想,也許前輩今天身體不舒服會請假之類的──」

「這你就要失望了,田中。今天和四班一起上體育課的時候,菅原打三對三還一口氣得了十分啊。」

「沒想到菅原前輩籃球也這麼在行!那旭前輩呢!」

「欸?欸,西谷你就別問了……」

 

當菅原走進體育館時,看到的就是慣常的練習前場景──還沒到齊的隊員一邊整理場地一邊聊天,有些等不及的人(通常是日向和西谷)會先一步開始熱身,等等澤村出現就會馬上圍成整齊的圈,然後開始今天的例行練習。

雖然成為三年級也不過才幾個月的時間,但菅原卻覺得眼前的這些畫面似乎已經刻印在校園的日常裡,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自己能夠在離開前多留下一些東西啊,這大概是身為前輩的責任與企圖吧。菅原這麼想。

「大家好!」菅原拎著練習的球鞋踏進體育館,臉上掛著笑容。「欸──大地明明比我早出教室啊,怎麼只剩他還沒到?這樣等等的點心就不留他的份了。」

其餘眾人聽見菅原這麼一說,頓時背後寒毛直豎,無限羨慕起還沒出現的澤村──他們都願意把自己的份留給澤村隊長啊!

 

起因似乎是之前的練習賽,菅原與音駒的自由人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,私底下交流的相當頻繁,甚至還跟對方的舉球員也有所認識,聊的話題除了排球和社團事務之外就是──甜點。

三個人似乎交流了各種甜點的喜好與製作方式,興致勃勃的菅原從夜久那裡聽來了不少簡單的甜點製作方式,也實際做了一些成品,像是米冰淇淋、布朗尼、巧克力……等等。做多的甜點,菅原就會拿到學校,分送給班上同學或是社團的社員們。

菅原的手藝其實算中上程度,前幾次班上同學也相當捧場,所以點心幾乎沒有剩下拿到社團過,但後來菅原越來越有烹飪方面的心得以後,就會加入他個人喜歡的配方和材料,漸漸的,口味特殊的甜點就成為排球部每天練習後不得不面對的另一項「挑戰」。

 

「果然今天也有……上次的豆瓣口味冰淇淋的味道好像還在我的喉嚨裡……不知道今天是什麼?」

「田中前輩,往好處想,這樣回家的時候就可以省下買點心的錢了,因為吃不下其他東西!」

「日向你真是樂觀……」

「好了,該練習囉!」

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澤村一個拍手,將四散的隊員集中起來熱身,接著就開始了平常的練習。練球的過程就和以往相同,除了日向踩到地上的排球差一點扭傷腳、還有田中不小心撞倒球籃讓練習暫時中止之外,並沒有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。

 

天色漸漸轉暗,澤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在最後一趟的擊球練習結束後便宣布,各自收拾好東西就能解散回家了──話雖如此,但大家都知道,在還沒吃下菅原今天的點心以前,是沒有真正的解散的。

「好咧!今天是泡芙喔!」在球網和球柱都收拾好之後,菅原抓住偷偷想要繞到後面的東峰和澤村,興致勃勃地從保冷袋裡面拿出兩個盒子。「雖然外面的殼是買現成的,但奶油我覺得做的很成功!大家吃吃看嘛!」

「那麼……」

「我們就……」

「不客氣了……」

努力擠出一點笑容的眾人張口咬下手掌大的泡芙,奶白色的奶油嘗起來有點檸檬的香氣,溫潤的奶油將酥脆的泡芙餅乾包圍,在嘴裡融化成滿嘴的馨香。

「菅原前輩!這個泡芙好好吃喔!」

「對啊,簡直像是外面賣的!哇!」

「你們喜歡就太好了,之前幾次做的好像都不合胃口,我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我的口味跟大家不一樣呢。」

「嗯?菅,你這麼說,難道……」敏銳地察覺到菅原話中意涵的澤村甫開口,就被一股嗆辣給刺激的無法言語。

「哦,我在內餡的最下面撒了一層芥末粉,這是從食譜上看到的,這樣子泡芙的口感會有更多層次,但書上是用可可粉,我一時之間找不到,就用芥末代替了,味道應該還可以吧?」菅原笑著說:「我自己吃了一個覺得還蠻好吃的,有點辣辣的感覺很棒~」

其他人聽見菅原這麼說,都擔憂地看著自己手中咬了幾口的泡芙,不曉得究竟咬到哪一口會咬中菅原所說的芥末粉。

 

真不曉得菅原的甜點實驗廚房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?或是讓那個神祕的甜點討論群換個話題也行啊!排球部的眾人一邊咬著泡芙,一邊在心裡默默垂淚。

 

 

 

2016.05.08


评论(1)

热度(34)